12th President Trophy Kendo Competition – 17/Jan/2010

Children group

In January 17th, the 12th President Tropy Kendo Competition was held in Lei Yue Mun Sports Centre.
Children, teenagers and adults from Shoujinkan participated and performed excellent results.
 
Our children Alan Kishikawa (岸川 進) and Haru Migita (右田陽) fought with enthusiasm and energy, and twin Lee brothers Lon(李錫朗) and Hon (李錫澣), champions in previous tournaments, showed good mind control, speed and accurate movements, also winning the matches.
 
In the adult team group, everybody’s effort and hard-work allowed the team to draw (in victories and points scored), and finally,
our team conquered for the 3rd place, after Keith decided the fight by ippon in the representative match (代表戦). 
 
Congratulations to all members! Good job and go forward for the next challenge!
 
Below comments from some of the members that participated in this tournament.

第十二屆大皇杯劍道比賽

本年一月十七日於鯉魚門體育館舉行第十二屆大皇杯劍道比賽。精進館分別參與小童組、青年組及成人組賽事並表現出色。

敝館的小童組選手,岸川進及右田陽以他們的熱情及力量戰鬥;孿生李氏兄弟,李錫朗及李鍚瀚表現出良好的頭腦、速度及準確的動作,同樣贏得比賽。

成人團體賽方面,各人的付出及努力,令隊伍與對手賽和(勝出盤數及點數計算),最後隊員陳逸民在一分代表戰中勝出,奪得成人團體賽第三名。

恭喜各位!繼續向下一個挑戰邁進!

以下是一些參與今次比賽的學員的感想:

by KEITH CHAN

久違了一年的團體賽-第12屆大皇杯劍道比賽,有幸被老師提名出賽,自然幹勁十足,平時練習也要三倍努力。特別是這此比賽我的位置是先鋒,作為團體的第一場比賽,氣勢更不可以輸給對方!!

 到比賽當日,大家也很早到會場準備和熱身,之後看到賽程表後得知精進館是COURT B最後一場,所以大家也稍作休息,看看其他隊伍的賽事。

 比賽分組方式是把三隊分成一組,每組打兩場,成績最好的一隊晉級,但我們那一組只有兩隊,所以只需打一場。正因如此,加上我們只有一隊,輸了的話便「萬事皆休」,所以我們只需要把平時所學和老師所教的發揮出來便行,把自己100%的實力發揮!!

 快到我們比賽的時候,大家也都提前準備好,尤其是我這個先鋒和次鋒,都先得把護甲著好。到賽事開始,大家也不斷互相鼓勵,只需照平日所打所學打便成,不用緊張,但其實最緊張的仍時自己吧。

 比賽終於開始了,為了加強隊中的士氣和援和其他隊友得分的壓力,我這個先鋒自當全力以赴!可幸比賽也比較順利,表現也符合理想,結果先取下一場勝利。我的比賽完了,但隊伍的比賽還在繼續,在坐回準備席後,便開始為其他隊友吶喊助威。因為參賽人士不多,可以聲援我們的人也不多,所以在氣勢上更不可以輸給別人!這個責任自然是在休息的我們。每當隊友打出有氣勢的一擊或得分,大家便掌聲支持;在邊位時提醒要小心場外,雖然是在場外,但隊友們的支持也會融入比賽,這正是我們發揮團隊精神的時刻。

 比賽時大家的發揮也很好,成績也不錯,精進館隊順利晉級。但接下來的對手也是晉級隊伍,實力方面也可想而知。但對手不同,精神一樣,100%實力發揮!

但這次對方的先鋒缺席,所以這次只好全心的做聲援。這次對手的實力很強,比賽也相當的緊湊,我們雖然有失分,但隊友也努力把分追回來,最關鍵的大將戰更力保不失。看到大家也盡力發揮,未能落場當然有點可惜,但比賽結束後評判計分時發現同分,需要打代表戰!結果對方的大將再次出戰,我方在隊友的推薦下由沒出場的我應戰。

 這次代表戰是一分決勝負,勝方則可晉身四強,意義重大,壓力也十分的大,在臨時受命的情況下,可幸未受影響,或許是太突然,沒有思考的時間吧。只記得當時只想著要打最好的比賽,爭取最好的結果!

 大家也明白這一場比賽的重要性,所以開始後大家也很慎重和少出手。可能因為對方剛比賽完畢,加上我較年輕,在那場比賽上的體力稍稍佔優,所以我也爭取機會採取主動,以攻勢氣勢壓迫對手、打失了也繼續進攻務求制造勝機。各方的隊友也努力聲援,不斷的提點,終於在剎那間分出了勝負,精進館晉身四強,總算不負隊友所托。

 敬禮和退場後,在短暫的喜悅中得到通知,四強的比賽會立刻開始,而對手是之後的冠軍隊。比賽馬上要開始,所以也只好盡快做好準備,不論是裝備上還是心理上,因為在之前的比賽來看,對方的先鋒是十分強和熟練的選手。但想太多也沒用,反正最重要是堅守精神,比賽開始!

 對手比我強,但氣勢不可比他弱,所以比賽開始後主動進攻,也收到一定成效,無奈實力上仍然有差距,不到一分鐘便先失一分。先落後一分,但並沒影響策略,氣勢、主攻等方面也要給予對手壓力,發揮100%的實力!如此情況下雖然未能搶回一分,但也成功擊退對方的攻勢和反擊,比賽就疆持下去,雙方也盡力的力求必勝。就這樣子,三分鐘後再失一分,比賽結束,我輸了,但也盡力了。

 回到休息席,大家也不斷為比賽的隊友聲援,但對方的實力明顥比我們強,比賽完結,精進館隊四強止步,得第三名,大將得敢鬥獎。

 比賽後隊友們都認同各位打得還不錯,前輩還認為算是「交足功課」,連老師也認同我們的表現,總算是皆大歡喜。之前老師說過,比賽結果並不重要,重要是藉著比賽來挑戰自己,和加強自己的技術和精神。這次比賽固然未能戰勝自己,但仍有不少收鑊,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堅持和做到所學劍道的態度和精神,和加深隊友之間的關係。

by MJ – LEE

  各位:

      在剛剛過去的大王杯劍道比賽中,精進館代表的表現叫人欣喜,我們亦感光榮。請為精進館的老師,前輩們和師兄弟給掌聲。

      這是我第二次代表道場打隊際賽,回想上一次我參與大王杯劍道比賽上,我真是十分緊張,也想得太多。賽前還想著「如何」打敗對手,用什麼「方式」打敗對手…等等無謂的顧忌,今天回想起來,真是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時至今天再比較一下,自己的心態上好像有所改變。

      我記得,我在比賽前一星期才知道, 我館將派出一隊參賽。我心想:「成與敗也由一隊去掌握了。」我不是說看重成與敗 , 只不過作為館的一分子,故然希望打場好的。面對如此艱鉅的挑戰,我不但沒有害怕,反而視之為做得更好的強心針!其實,害怕也於事無補,因為功力要在平日練。既然到了那一刻我們實力只有這麼多,我們就只保重自己和練基本功以準備比賽。

       老師曾經說:「當對手覺得你難對付時,你已經得勝,因他好不容易才打敗你。」本著這句話,我視每一場為最後決戰去看待,務求做得好。因為我們沒有保留體力的餘地。如此,我們便經歷了三場比賽,最後敗在強隊之手。我想,既然我們盡力表現出「精進」的精神,成敗也不是問題,而是自己付出了「多少巴先的Spirit」。

      希望將來可以參加更多比試,認識自己。也祝我們的老師、前輩、師兄弟和自己的劍術乃至道也精進啊!

                                                 李鎮宇 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