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遊船河 – Boat Trip to Sai Kung (16/August/2010)

今次遊船河的目的地為西貢。西貢是處海洋資源豐富的地區,我們在高爾夫球會附近的海鮮菜館買了外賣後,便將船停迫在附近的島嶼。

在可以讓任何人得以輕鬆下來的地方,我們的學員在這兒暢泳或划艇。有的留在遊艇上垂釣及吃喝。有的划獨木舟其他則在岸邊淺遊或休息。

在我們返回遊艇前,在沙灘上舉行了相撲比賽,跑海灘及拿出竹劍練習。

行程也有前往擁有代表性地貌的島嶼附近。由於這類行程容易受天氣,風力及其他因素影響,因而公眾遊人比較難到達這個區堿,所以,今次我是非常幸運!

回程時,美麗的天空及雲彩造型激勵起各人的心靈。今次的行程圓滿地達到各項目標。輕鬆悠閒、訓練、教育、文化、品嚐美味海鮮及無窮樂趣。

Boat trip took place in Sai Kung. Sai Kung is a district rich in natural marine environment.

After a take-out at a seafood restaurant near the Golf club, the boat stopped near an Island.

Members swam or just took a ride with small boat to the beach, where everybody could relax.  Some stayed inside the boat fishing and drinking, others enjoyed canoeing along the beach, Others were just swimming or relaxing in the sands.

Before returning to the boat, Sumo wrestling style competition in the sand took place, followed by running along the beach and some keiko with shinai.

Tour near the island with typical rock formation was held.  It was explained no public tours were available in that region as it is quite difficult to organize such event, as weather, wind and others affect easily the condition for such trip.  So, we were very luck this time!

Backing to the city, a beautiful sky/cloud formation inspirited everybody’s soul & mind.

The trip was a success with all purposes achieved.  Leisure, training, education, culture, delicious sea food and lot of fun.

 

 

Comments

by Peter

終於等到這天,看著月曆上刪去的日子,終於到了十六號。是道場一年一度舉辦的船河咧!

 由於上年因事故未能出席,所以這次格外的興奮!是次的活動不但能和老師,前輩和一眾師兄弟更加的彼此了解,使關係更良好外,還能放下平常緊張的都市生活,好好的輕鬆一下。

 下午時分,我們先乘船至西貢買午餐,再回到船上慢慢品嚐,可說是別有一番風味呢。我最記得的,是那些海蝦,和平常在酒家吃到的不同,味道非常的鮮!

 接著,我們到達了某島嶼附近,再轉乘駁船上島的沙灘,在那短短的船程,我們也找到點歡樂,那就是扮演準備搶灘的小士兵……並在灘上豎立我們的旗袋。

 這地方是多麼的水清沙幼啊!想不到香港仍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我們一行人便嘗試划船,這是我第二次划船啊,雖然過程帶點驚險,但我們在過程中學會了如何發揮合作精神和服從命令。其後,便是這天最精彩的一環: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岸邊跑步、在沙灘上玩相撲和練習,雖然傷了的腿仍在穩穩作痛,但想到這些都是平常我們在道場裡無法做到的,要好好珍惜這些機會,只好硬著頭皮下去吧!也因為,大家也是在盡力呢!

 三次鳴笛過後,駁船來接我們,也是時候回程了。

 在這次旅程中,我學會了不少有用的東西,如如何和同伴合作、溝通,認識,了解

更多香港的地方。其實,香港也很漂亮,我們應多點留意一下自己居住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多館的兄弟參與,能一同分享美好的一天。

 

by Danny Lo

E次係我第一次參加精進館船河,一大清早到達尖沙咀碼頭,我真係好期待又興奮。尤其是真係好耐未接觸過陽光與海灘~又可以練劍,真係一舉三得~

之後我地上左船,可以坐係架船度欣賞維港景色,真係忍唔住係咁影呀影呀影,影D樓。之後我地就去買海鮮,買野食,食午餐。

食完就到達我地GE目的地,我地就搭D「登陸艇」搶攤登陸啦~拿拿聲將大家D劍放好就沖左落去游水LU~咁耐冇游水,條氣真係差好多,游左幾十米都未去到D水深的地方就累了,上番水見到PETER想玩隻艇仔,咁就同佢顛下啦。我真係唔識點「娃」隻艇仔。幾個人娃黎娃去都係係岸邊人都企到的地方,有時唔小心整濕左先生部相機,好彩都冇壞姐。

果時個天陰陰,海灘就得番我地係度,先生捉哂我地係水度跑步…WA…真係好辛苦…浪打過來的時候,好容易失平衡,容易跌倒,跑左2個圈已經冇哂氣LA,係水度跑真係唔係一件容易GE事,ED咁陽光GE訓練,真係令我好難忘阿!!之後HAYAI SUBURI,係沙地上跳,好容易整走本新踏住的沙,因而要就住就住咁跳,同番館的HAYAI SUBURI感受唔同好多。WA…之後練相撲,一連對MJ,PETER和 KK都輸了,證明了我的「體」嚴重不足,有待改進吧。之後我地就搭
番船去睇下D海山洞,真係好奇怪的石頭,對住D山洞KIAI,睇下有冇回音。係回程途中,PETER同ALAN玩得好開心(附相片一張),之後就回去尖沙咀碼頭解散啦。

 

 by Hong Ki

乘著海風和陽光出發,感受著香港少見的大自然,走到意想不到海水可如此清徹的沙灘,更可如此近距離的看到香港重點保育的地質公園,令人驚訝石屎森林中竟還有如此美景,實在非常難得。

 在沙灘上,在雨中於淺水處跑步和在沙灘上練習是從來未體驗過的,在大自然中上課果然別有一番風味,所得到的快樂和滿足感實在難以言喻。

 最後,在一日的活動中令我對館內的前輩們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明白了不少道理,非常感謝這一次難得難忘的旅行。

by Terry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六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船河之旅。與住年一樣 ,我也有幸出席這個活動,但今年對我來說卻有著很特別的意義。自從零八年因腳傷問題,雖要停止練習劍道。到了一零年,腳傷雖未痊癒,但已好了七八成,終於能夠於八月份重回道場,所以今年的旅程,我再次以學員的身份參加。

 正如段首所言,這是一年一度活動,所以很多道場內的同學和前輩也參加了這次旅程。平日在道場,大家都忙著練習,精進自己的劍術。這次旅程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中,相聚暢談,增進彼此間的了解。

 當日幸得天公造美,雖有微雨幾陣,但大致天晴。旅程由天星碼頭出發,到布袋澳購買午膳,在船上用餐,至西貢的一處沙灘嬉水暢泳,後則遊覽西貢的怪石、水洞,最後在天星碼頭上岸,結束美好的一天。

by MJ

我館於八月中旬舉辦了一次「遊船河」,眾館員皆十分投入是次活動。

我們在船上吃過午飯 , 再經過一段航程便到達目的地。 那兒水清沙幼,人們與魚共游。相比上一次我參加冬季期間的遊船河 , 今次的天氣較適合游泳。只因最初自己沒有游泳的意願, 故不帶游泳用品。可是 ,見到眾館員也享受游泳樂趣時 , 我後悔了,只好「踼下水」和「撐下艇」, 哈哈。但在撐艇時弄濕了褲 , 所以我也豁出去了。

在回程中,夕陽迎接我們回到維港 , 是次活動終了,能夠與一班「出生入死」的戰友共享陽光與海告灘 , 也算是一種浪漫吧。

 「在沙上HAYASUBURI 和 在水中賽跑叫人很難忘。」

One Response to 西貢遊船河 – Boat Trip to Sai Kung (16/August/2010)

  1. Alan says:

    It was a very exiting story/recount.I think it would be interestinteresting to wrestle on the sand,do kaiko on the sand.HOPE YOU HAVE A HAPPY TIME ON 201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