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1,000 times Suburi & grading & Asian Kendo Tournament

by Peter

一千下的體驗

這是一個試驗,除了升上一級外,還是先生讓我們上初段前的測試,成功做到才能繼續向前推進。一千下不是一個小數目,要做到絕不是一兩天的訓練便足夠!這方面除了做掌上壓和suburi外,就是要多跑步,令雙腳有更多能量去支持。這次有了上次打五百下時的心理準備,知道會更痛苦了,所以打的時候很平常一樣。可是,卻在中途胃痛,痛得想放棄,只好閉上眼睛打著,心中想著想著,很快便完成了。做任何事情也一樣,不能輕易放棄!學習劍道也是一樣!

段試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段試, 或多或少感到十分緊張!在前幾天,我每天都獨自練習Kata,並拍下片段回看,細看自己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當然,有錯的時候你自己未必能察覺,但你能改善自己的動作夠不夠完美等等…還記得考試那一天早上,我不停在學校的停車場裡重複又重複的練,真的十分緊張!

坐了一鐘頭的車程到達了天水圍體育館,準備熱身, Ando San, MJ和我多覆習幾次Kata, 因為試題中的三個部份,只有Kata可以練習,其他的就要看自己臨場表現和文筆了。接著,大會會分配部份人的去交試題和獲得一個號碼,Ando San是309,MJ是109,我的是107,百位數字是代表你考取的段數。

考試開始了,共分兩個區域進行,一個是初段-二段,另一個是三段以上。考試第一部份是要上甲進行Keiko的。「禮」,「氣勢」,「kiai」,「殘心」在這部份是十分重要!!考官主要看初段考生能否做齊這些劍道裡最本的練習, 每人會有兩場各一分鐘的Keiko, 你要在限時內用100%作戰的心態去應付, 用盡在道場上所學到的, 因為你輸了, 便無法去下一回合了。,我發現很多對基本的禮儀也不懂得,心裡暗自慶幸有先生,前輩們對基本的執著和教導。

能夠進入第二部份-Kata的考生的號碼會寫在白板上, Kata過後,只能等待結果。還好最後考試成功!十分多謝先生,Jackie, Chris等前輩的支持和指導!

亦在此感謝MJ和其家人的款待,使我不用舟車勞頓的來回天水圍和馬鞍山。

亞洲賽男子三人組

很高興我能夠參與這一年一度亞洲劍道界盛事,我對這次的比賽還滿期待的!我被安排在B隊,在比賽之先我們做了很多的練習,但我仍未能投入狀態。直到第一場比賽,對深圳隊,拿下對方兩個men,戰鬥的感覺回來了,這是我首次的得分和首場的勝仗!真的很高興,第二輪對著深圳劍道連,對手使用上段,對於上段,我真的沒什麼作戰經驗,只記得一開始便給對手拿了一本,接著他一路的緊迫著,根本無法作出還擊,這是我第一場敗仗。幸運地,我隊的得分較高,在小組賽中出線對著A隊,最後雖然八強止步,但獲得了寶貴的經驗,認識到一班新的朋友和一班在背後打氣的精進兄弟姐妹,對於第一次有這種成績,能夠擠身八強已經不俗!

One Response to My 1,000 times Suburi & grading & Asian Kendo Tournament

  1. Gordon says:

    Very good, how about the written exam? What is the question and how did you answer?

Leave a Reply

